廿玖

夜日/藻巫/新兰/玉禾/鬼神

【一人之下/玉禾】出山02

 ·原著向 

·接《一人之下》动画第二季番外《天师下山》 

·ooc预警,都是小学生写手的错

 

异人界的信息很少被暴露在公众视野之中,它的隐秘性注定了不能如社会新闻般在互联网上流传的高效迅捷,但异人之间自有一套自己的联络网,每个城市中也总有些不起眼的酒吧网咖汇集着落脚的旅人。

想到要去打探消息的地方就让张灵玉一阵抵触,曾经仅有的一次酒吧经历简直给他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,偏偏那个女人在那种鱼龙混杂的地方倒混得如鱼得水,唉。

张灵玉做足了心理建设推门而入,环境与所想大相径庭,让他难得地松了一口气。虽然也有嘈杂的聊天声,但微暖澄黄的小灯配合轻柔的纯音乐,显然与他认知里的“酒吧”不是一个地方。

“欢迎光临,请问用点儿什么?”吧台里的小伙子熟练地问着。

张灵玉快速打量了一圈店里的人,叫得上名号的不多。他走向吧台里侧落座,茫茫然看着酒架,尴尬地开口:“有茶吗?或者水?”

“哈哈哈哈哈”隔了几个座位的大叔突然笑出声。

酒保也忍着笑意:“道长是第一次来吧?”

“我...”张灵玉刚出声就被隔壁的大叔打断。

“我看全性是要完蛋咯,小道士都开始下山了。”

张灵玉微微蹙眉:“此话怎讲。”

“赵哥,少说两句。”酒保劝着。

“怕什么,谁还不知道老天师要在锡林草原上约战所有全性,我到希望他们有那个胆子赴约。”

“哈哈,老赵,看来老天师这次是打头阵,要带领我们扫平全性啊!”

 

全性,一群无视规则、没有道德、无恶不作的暴徒,异人中的异类,每个自诩除恶扬善之人都恨不得除之而后快。

 

 “该!”有人聚了过来,被这个异人界当下最爆炸的话题所吸引,“搅了罗天大醮,火烧龙虎山,还杀了人家正一派的太师叔,老天师这次下山就该把他们杀个片甲不留。我看新仇旧恨一起算,咱们都该去围剿全性!”

 “呸,你算哪根葱,也不怕上去送死。”他的熟人笑骂着,“不过,听说真有不少人抱团儿去杀全性了,昨天说是发现了四张狂,追上要给就地正法。”

一直默默听着的张灵玉忽然偏过头去扫了一眼,四张狂的实力他亲自领教过,大概又要徒增伤亡。

“哈哈哈,你说的这才是去送死吧,珍惜生命啊兄弟”散台有人遥遥举杯,话中调侃一览无余。

 “还真不是,被发现的是刮骨刀和祸根苗,上百人的围剿,真当全性都是些比肩老天师的怪物,可以以一挡百?”

“你说什么!在哪儿?”张灵玉起身的动作差点把身后的椅子带倒。他下意识握紧了双拳,紧紧盯着那人。心急如焚,第一次如此切身体会到这个词的含义。

 “小道长这么激动是想去亲自报仇吧,别急,倒是不远...”

 

更新链接: 

01: 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6dc15c

02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6e2679

03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1cebe

04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41398

05(完结)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8afc3

 

评论(5)
热度(3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廿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