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玖

夜日/藻巫/新兰/玉禾/鬼神

【一人之下/玉禾】出山04

·原著向

·接《一人之下》动画第二季番外《天师下山》

·ooc预警,都是小学生写手的错


“张灵玉…你什么意思?”

那些不可置信的眼神,尖锐的敌意如利剑般射来。

“明摆着勾结全性妖人,背叛师门!”

“甭废话,什么真人,跟全性一路货色。”

 

不是,他没有。师父要在锡林草原上公开约战所有全性。他下山只是想确认下师父的近况,顺便…确认她是否无碍。张灵玉侧身避过攻击,挥袖挡下一批批直冲而来的人,金光凝成的大掌在空中翻飞舞动,掀起烟云,状似结界,一时无人可以近身。只是如今...他为什么下山,又为什么毫不犹豫地施展北境苍潭,辩无可辩。他在激烈的对攻中下意识寻找,活跃在身侧的女人拳掌劈打,流转自如。

不想她死,这个念头如此清晰。

张灵玉对那个他想活成的样子太熟悉了,熟悉到每天都用理智去矫正道心可能出现的偏差。守礼自持,太上忘情,是他所求。直到张楚岚的出现,像把利剑直插臆想中完美的自己,终于打破他一直以来的自以为是,把那个会自卑、会嫉妒、会迁怒的“丑陋”的凡人真实地映照出来。多年来的压抑,如不断冲击着缺口的洪水。与张楚岚一战,他知道有什么变了,无形的锁展露出松动的罅隙,让那颗凡人之心抓住了趁虚而入的时机。

 

吸骨榨髓,浊心削志,阴雷水脏游走在战场,湿沉粘腻,无孔不入,防不胜防。张灵玉不记得打了多久,从夕阳渐弱到夜幕降临,时间的流速都变得缓慢。

“走!”沈冲突然高喝一声,在围剿中杀开一条通路。夏禾回身一掌拍飞眼前拦路之人,拉上张灵玉就是一通狂奔,把那些哀哀叫着或被快感冲昏头脑的全部甩在身后。

有人乱了心智红着眼追来,被张灵玉几道游蚓雷击退。

三人在山林中疾行一段,找了隐蔽之处低伏。夏禾有意识地降低呼吸的频次,牢牢抓住张灵玉的手,他反射性地抽手没能成功,被夏禾娇嗔地一瞥。当下显然不是计较这个的时候,张灵玉侧耳听着周围动静,咚咚的心跳渐渐随着繁杂的搜山声模糊。

这一夜到底归于平静,失败者带着不甘与怒气而回,也带回张灵玉大闹一场的消息。

 

夏禾找了个理由想把沈冲支开,他意味深长地冲她笑笑,倒是颇有自知之明的说山下等她。

夏禾挥挥手赶走了突围功臣,终于能好好盘问她的灵玉真人。

“张灵玉,你特意下山来救我?”

张灵玉一身白色道袍被炁刃划破,血迹污渍沾染上,松松垮垮的搭着。明明是他担心着冲过来,现在又一脸平静地脱口而出,“就算是素不相识的路人我也不会袖手旁观。”

“呵~真是路人就好了”夏禾装作得意的神色彻底阴沉,“你考虑过后果吗?”

 

你们八个,不许离开龙虎山半步。

做不到的,为师就将他除名,赶出龙虎山。

 

“我…”张灵玉避开夏禾直视他的双眼,“我自会去找师父认错。”

片刻静默,夏禾猛然凑近他,略带惩罚的狠狠咬上那张嘴,撬开唇齿,在里面攻城略地,贪婪地攫取属于他的气息。张灵玉红着脸楞在原地,几秒后才狠狠推开。她吻得并不缠绵,在分秒间撤离。

这种偷香窃玉之事他倒是不陌生,在很久之前常被戏弄,每次推开她,她就又一脸笑嘻嘻地缠上来。

可今日这个吻,似乎多了些决绝的气息。

“张灵玉,你真是个傻瓜。”她再一次低声喟叹,“你以为你还有机会…”。

 


更新链接: 

01: 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6dc15c

02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6e2679

03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1cebe

04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41398

05(完结)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8afc3

 

评论(4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廿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