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玖

夜日/藻巫/新兰/玉禾/鬼神

【一人之下/玉禾】出山05(完结)

·原著向

·接《一人之下》动画第二季番外《天师下山》

·ooc预警,都是小学生写手的错


道不同不相为谋。

夏禾远远瞧着那帮女人围着张灵玉拍照,极自然地回忆起邀他入全性时他是怎么说的。

道不同…山上那一场大闹之后,她想过很多种可能,只是搞不懂躲了小半月,他的道怎么就走进地下通道了。

看着张灵玉支支吾吾地给人看手相,她只想冲过去把他捡回家。算命测字这门技艺算不上龙虎山的主业,张灵玉所学可谓极其粗浅。想当初她刚刚知道他是个道士,还以为是电视剧里的算命先生,央着他测字,他就盯了半天跟她说“禾,嘉穀也。二月始生,八月而孰,得時之中,故謂之禾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与‘和’同音,吉祥美好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…没了”

真是令她大失所望,连带着电视剧里的算命先生也一并看轻。

后来异能觉醒,什么吉凶祸福、阴阳盈缺她是半个字也不信了。

   

张灵玉落寞地坐在小马扎上,夏禾刚想走过去,就看见张楚岚带着冯宝宝上前,忙侧身隐在角落,听完了他们的对话。

早知张楚岚不简单,她还是不由得为他的飞速成长默默鼓掌,这一套亦真亦假、威逼利诱的说辞,与当初被柳妍妍骗过来的傻小子判若两人。

张灵玉明显是动摇了,可以回龙虎山再见师父的吸引力无比巨大,他望着张楚岚离开的方向,认真考虑起他的提议,哪成想会被夏禾轻而易举地偷袭。小皮靴踏地的哒哒声由远及近,坦然到令他毫无防备,直到柔软的身躯紧贴上后背,不规矩的双手在胸前乱摸。张灵玉重重拍开作乱的手,回转挣脱出女人的怀抱,紧蹙的眉在看到来人的那刻化为无奈,“夏禾,你怎么在这儿?”

夏禾收回双手颇为遗憾,“想你就来咯~”

“这个时候,你最好不要随意出来走动。”

“老天师一回山,那些人没了理由早散个干净,剩下的小鱼小虾不足为惧。”

张灵玉装作没听见的样子,俯身收拾东西往外走。其实他也没什么东西好收拾,一个马扎,一个包就是全部家当,那块写着“算命测字”的纸牌子还是从别人扔在路边的瓦楞纸上裁下来的。

“你去哪儿?” 夏禾亦步亦趋地跟着他,“换个地算命?” 

张真人沉默地快走两步,把纸板塞进垃圾桶。

夏禾忍俊不禁,“跟我走吧。”

走在前面的男人终于停了脚步,一脸严肃地认真看她,“离开龙虎山是我的事,你不必愧疚,也不必过来可怜我。我张灵玉即使再落魄也绝不会加入全性。”

“切~”夏禾上下打量他一番,“我是说带你去开房。”

“你别胡说八道!”他简直想封住那张胡言乱语的嘴。

“可你没钱了。”

正中要害!下山后一身本事无处施展,若不是山穷水尽他也不会想出摆摊算命的法子。

不过,“我有。”

这倒出乎夏禾意料,张灵玉翻出手机给她看,微信界面上赫然多出一个女孩儿的头像,【微信转账】50元。夏禾抚额,夺过手机,收款、删除一气呵成。

“你的微信也太好要了”她低声咕哝,然后把手机还回去,“既然赚钱了,午饭你请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难道因为我没带你回家,失望的连顿饭都不请。”夏禾递他个暧昧的眼神,满意地看着他的耳尖渐渐发红发烫。

张灵玉恍然明白自己又会错了意,颇为尴尬地不再出声。 

他还是跟她走了,被她塞进一个头盔拽上摩托车后座,和她吃了午饭,被她安排进一家旅店,直到做完晚课也没想明白这一天是怎么发展成现在这样。

张灵玉躺在床上辗转反侧,一时想起师父逐他下山时的狠绝,一时又反复思考张楚岚对他说的话,别无选择。

 

 

几日后

张楚岚看着刚收到的短信:方便的话,我现在去找你。

“宝儿姐!不介意多个室友吧......”

 

 


更新链接: 

01: 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6dc15c

02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6e2679

03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1cebe

04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41398

05(完结)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8afc3

 

评论(1)
热度(5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廿玖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