廿玖

夜日/藻巫/新兰/玉禾/鬼神

【一人之下/玉禾】出山03

·原著向

·接《一人之下》动画第二季番外《天师下山》

·ooc预警,都是小学生写手的错

 


03

是什么让他失去了冷静自持。是什么驱使他飞奔在山道上。思维如同触角,惯于漫无边际地发散,却对那一戳即破的真相避而远之。直到之前那些隐隐的不安,那些不可名状的情绪爆发的瞬间,逼着他不得不直面。

山风迎面而来,把宽大的衣袖吹得猎猎作响,他无暇考虑,只想快点,再快点。夕阳开始渐弱了,来时已遇到几波人马寻山,他悄悄避过改道前行,若能提前找到...当是最好不过。

前方的道路越发狭窄,远处突现几具躺倒的黑影,七零八落的残肢混着地上干涸的血迹。张灵玉急急驻足,还未来得及伸手去探,就听刺耳尖啸滑过天际,一缕青烟斜上云霄。

迟了。

 

山木林间的空地,层层人影从四面八方汇集,看似松散实则严密。

“看来今日是不能善了了”,沈冲环顾四周,颇为冷静地陈述。

夏禾转到沈冲背面,粉色的炁运转周身,“那就来试试”。

人影从林间跃起,不约而同地一拥而上,沈夏二人闪转腾挪,短短几息也与十数人对上。夏禾掌风所过“息肌”无人可抵,沈冲蓄力一击将内圈震翻在地,可架不住越来越多的人出现,将他们团团围住,电光石火间只见各色炁在空中缠斗。

 

张灵玉匆匆而至,看着那抹跃动在人群中的粉红色竟微微松了口气。黑色泥沼似的水脏雷顷刻便如水银泻地,从他双手层层倾泻而出,极快地蔓延至整片战区。厚重浑浊的黑炁盘旋着缠绕上众人,如深渊藤蔓般轻易地从足底蜿蜒而上,将自诩“正义使者”的众人牢牢困住。功力浅者被黑炁侵袭不过片刻就浑身无力、骨软筋麻。尚完好地站在原地者也不免腿软脚软,被北境苍潭阻了上前的步伐。

“张灵玉?”

“灵玉真人?”

“他也来了!”

成片的惊呼此起彼伏。

 

张灵玉,这个不知在心底默念过多少遍的名字,和他的人一样突兀地出现在此时此刻此地,比脚下旋涡般的阴雷更让她沉沦。似乎有突然膨胀起的愉悦,在耳边炸出小小烟花,可等她真从人群的缝隙中看到了他,便恨不得扯开那白色道袍在他细嫩的肩颈处狠狠咬上一口,让他醒醒。

趁着众人短暂的犹疑不定,夏禾又恢复成美女蛇似的笑意盈盈,不动声色地冲他喊话“张道长,怎么~今日这阵仗你也想来分一杯羹?”

张灵玉看着不远处那个在众人围攻中稍显狼狈的女子。她抱臂站着,用一如既往的调笑口吻,身后的沈冲推了推眼镜,静默不语地盯着人群。

金光飞闪,他已踏着北境苍潭行至她身前。

“夏禾,咱俩的账还没清算呢”张灵玉转身将她拦在身后,凝实的金光覆盖了全身。

他感受得到身后灼灼的目光,似要在他身上盯出个洞,转瞬又移向了别的地方。这时他又不敢回头瞧她了。

夏禾嗤笑一声,从他身后走出,擦身而过极轻地念了声“傻子”。


 


更新链接: 

01: 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6dc15c

02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6e2679

03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1cebe

04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41398

05(完结):http://nianjiu535.lofter.com/post/1ed39b4f_1c678afc3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3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廿玖 | Powered by LOFTER